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安华起诉阿尼法诽谤案续审 杨德利供证 安华献议变天后 阿尼法出任副揆

 (吉隆坡15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声称,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曾在香港告诉他,若民联变天成功,将安排一名来自东马的议员出任副首相。


针对安华起诉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阿曼诽谤案,身为证人的拿督杨德利在其书面证词中表示,“今年(2008年)4月杪或5月初,当在香港会晤他时,他表达的意思非常清楚,即如果现任联邦政府倒台,那他就会成为首相。”

“再者,他通知我,团结党的2名国会议员之中,最少有一个部长职。他也指称,一名副部长将来自婆罗洲。”

总结安华属意阿尼法

尽管安华未点名其属意的东马副首相人选,惟杨德利在书面证词中总结,由于安华与时任砂州首长拿督斯里泰益玛目不咬弦,加上阿尼法乃资深内阁部长,其动向最少可影响3、4名议员的情况下,此人选非阿尼法莫属。

“我知道的是,他为了得到阿尼法的支持,愿意献议他(出任副首相)。”

杨德利指称,他当时曾与安华长谈,起初在晚上时分见面,接着隔天共进早餐时继续谈,直到午餐时分为止。

安华习性不变爱操纵

杨德利表示,他与安华90年代双双在朝时曾经合作,两人分别担任沙州首长与副首相,当时安华并不好相处,且对东马议题缺乏同理心。

“我很迫切想要见他,满心以为他因渎职罪服刑后,他的人会改变。”

他指出,惟他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与安华交往,发现此人作风仍爱操纵别人,完全没有改变。

安华曾策划沙巴变天 

杨德利将1994年沙巴团结党议员跳槽,导致州政权倒台一事,归咎在安华身上。

“我了解,他在重蹈覆辙,企图重演他一手策划的1994年沙州州选事件,当时团结党议员跳槽国阵。”

较后,杨德利在安华代表律师兰吉星(Ranjit Singh)交叉盘问下,也透露前首相办公室与沙首长慕沙阿曼企图“贿赂”他。

阿都拉慕沙企图贿赂

杨德利指称,2008年大选后,沙团结党因沙巴长久受到忽略等原因,对时任首相阿都拉的政权失去信心;惟首相办公室于2008年6月献议他出任上议员,而沙首长则献议他出任东盟东部成长区特使。

“我将之视为贿赂,我一一拒绝了。”

杨德利表示,国阵提出这2项献议,并不是需要该党的服务,而是为了让他们留下。
2014/12/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