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February 9, 2014

避免育成「武装份子」 安迪吁停送学生往中东数国

(本报亚庇八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安迪西帝呼吁政府,不要再把马来西亚学生送往中东数个伊斯兰国家求学,以免日后我国也出现基地组织武装份子。

他说,我国政府不应该再送学生到叙利亚、埃及、利比亚和伊拉克等「失败」国家,让学生去向他们学习。

安迪本身是穆斯林,亦是卡达央族机构主席。

他两天前在《大马今日自由》电子报上,针对近期发生于我国宗教紧张,撰文发表意见,结果短短两天就获得超逾百人热烈回响,几乎都对安迪的看法表示赞同。

其原文翻译如下:

「我们并非活在孤岛上,事实上,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我是针对近期大家激烈辩论的伊斯兰教、上帝、真主、法令、判决、国王和国会的课题而言。

大家针对互相的信仰谩骂,并不会对任何人带来益处,也不见得会给马来西亚打造健康的前景。

我的看法不仅限于雪兰莪宗教局在一个月前没收圣经公会马来文和伊班文圣经一事,或针对阿拉课题和罗伦斯神父而在天主教前示威抗议一事。

我要说的包括伊斯兰教的事务,逊尼派神职人员向什叶派所下的指令。

我的立场保持不变,不论是谁,若假扮成我的信仰,不论他是回教宗教师、回教法律专家,甚至国会,我不会理会。

我只知道身为回教徒,我只关心真主的律法。

真主的法律,对我而言,是个普世宗教和全然接纳,我所认知的回教没有种族歧视,没有「你的」或「我的」回教之分。没有所谓你的回教比我的回教「更不回教」之谈。

有些人很骄傲地认为,比起什叶派,逊尼派更加为真实的回教。

50年前我从来没有听闻这类争议,但现这只会造成我国宗教混淆。

叙利亚、埃及、利比亚和伊拉克如今都是失败的国家,我们还要把学生送往那里求学,吸收他们的教导。

我一定要说:「不要再把学生送往这些国家,开始把他们召回来,否则我们将会因为酿造基地组织的潜能而受到谴责。」

对于那些为阿拉字眼及其他阿拉伯字眼争执的人,我好奇他们为何要小题大作,难道你的信仰是如此肤浅而软弱,连其他宗教使用同一个字眼都足于让你恐惧吗?

有些人在谈论这课题时,保护这些字眼好像要去打圣战般,令人不安。

我对我信仰的深度,不会因为和其他共用字眼而感到受威胁,把我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没有回教徒的地方,我还是会按真主的旨意,依然是一位回教徒。

没有人有权利告诉别人,他们要如何履行其信仰。

在我定居的婆罗洲,「阿拉」属于所有人,宗教之间没有争执,不要忘记婆罗州还是有异教徒或拜物教。

近视的联邦政府意识到这事吗?他们可以容忍这群人生存在这片土地上吗?

西马的回教,由苏门答腊传入,很受阿拉伯影响,但是婆罗洲的回教是由爪哇传人,比较受印度文化影响,但大家融合相处。

我本身的祖父,并不是出生就是回教徒,他因为在一个卡达央家庭照顾才信奉回教,那时马来西亚还未成立,所以我有很多亲友都非回教徒。

若有人企图嘲笑他们或破坏我和我非回教徒亲友的关系,我会誓死捍卫。

不要以为因为你和我都是回教徒,我就会偏袒你。

莫须有的宗教纷争,政党火上浇油,都会摧毁个人幸福和国家的政治和经济进步,若国家要进步,基本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要让自私的政治人物和狭隘的宗教的思想遮盖了上帝的爱和常理。」

2014/02/09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