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7, 2013

杨德利︰从澳洲方面获知 六六空难有新证据

(本报亚庇6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近期从澳洲方面获得有关六六空难新证据。

他是今日在新布兰出席六六空难哀悼仪式时,受询他出任首席部长时,是否有向联邦政府要求重新调查此案时如此表示。

他说:「最近有新的消息浮面……,有了新的角度,是来自澳洲的,在这之前,因澳洲与大马之间的外交关系,而无法公布这项报告。」

另外,回答记者的问题时,他说,六六空难涉及公众利益,且现今依然受到关注,有必要重新开档调查。

他说,公众到今时今日,依然很关注有关六六空难的前因后果,当局有必要重新展开调查。

「我不要推测、也不要代任何人说话……,但当时蒙难者几乎是半个内阁,包括当时的首长和资深部长,我个人并不认识他们,他们当时都是很强大和新选出来的领袖。」

「这是一个涉及公众利益的课题,无关乎个人或政治。」

杨德利今早率党要出席六六空难哀悼仪式受访时,如此表示。在场者尚有该党多位党员,包括署理主席拿督伊力马贞文、秘书长拿督杨伟光及副主席谢秋菊等人。

杨氏也指,本身所穿上由本地艺术家设计的「六六空难」衣服为例,指该衣服是由本地艺术家所设计,这显示此桩空难依然受很多人依旧关注,也想了解当中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另外,曾在空难前后任人民党秘书长的沙巴进步党顾问拿督玛诺受访时指出,在发生整起事件后,当时大家都忙着善后和补选,无暇关注调查工作,但他内心一直希望能找出真相。

他说:「我记得当时联邦多名领袖承诺,将会找出真相和在国会发表白皮书。我过后曾在牙买加向当时任联邦交通部长的已故马尼卡瓦萨甘查询此事,但他似乎不愿回应,但我记得,国会好像没有就此空难发表过白皮书。」

他补充,人民对这项空难存有很多疑问,因此,政府理应公开详细报告。

亦是前州财长的拿督玛诺表示,罹难的领袖都是强人,他们的离去不仅是沙巴州,也是国家损失。
2013/06/0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