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17, 2012

首长在州议会指出 与港洗黑钱事件无关 “你甚至可在州议会外重复。”

拿督慕沙阿曼
(本报讯)首席部长拿督慕沙阿曼昨日在州议会指出,他与「香港洗黑钱事件」无关。
  
他说:「他们可以讲、可以问此事,你甚至可在州议会外重复。」
  
「因为我一点都不担心,完全不担心,对我而言,那是毫无根据的……我已经作出解释,如果我有犯错,我根本不会还站在这里(州议会殿堂),我随时都可面对检查和调查。」
  
慕沙是在州议会与参与二零一二年沙巴土地(修正)法案辩论的沙巴进步党籍路阳州议员谢秋菊展开舌战时,针对后者提及该事件时这麽表示。
  
谢秋菊在参与辩论时就国阵议员频频挑起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在担任沙巴首席部长期间的课题时,指州议会殿堂不应被拥有既得利益者用来进行诽谤前任首长,并询问慕沙若有一天州议会殿堂挑起「香港洗黑钱事件」,后者会如何看待。
  
另一方面,慕沙指州政府就是从过去的经验汲取教训,如今才要阻止海滨土地被划拨,但有些土地早已被批准及发出地契,那些必须被允许,因州内也必须要有发展,像新布兰区的贫民窟被重新发展亦是件好事。
  
他说:「我们在土地课题上不极端,完全不要发展的话,人民会问为何沙巴没有发展……如果完全停止发展计划,并不合逻辑。」
  
当谢秋菊提到官联公司几乎都只与西马集团进行联营计划时,慕沙指这是自由经济,外人要到沙巴投资并无问题,甚至可制造就业机会,同时促请谢秋菊勿「情绪化」。
  
针对副首席部长拿督于墨斋早前提及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在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八年担任首长期间批准里卡士湾及亚庇海滨土地申请一事,谢秋菊指「有关土 地申请属于一家公司,并是当时州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的权力,况且有关的土地并没有批准出去,也没有被发出地契」,慕沙说:「我是首席部长,我绝对不会允许 我的部长随意批出土地!」
  
针对谢秋菊提起当年的首席部长以七百万元地税批准三百四十英亩如今是丝绸港渡假村的地段予一家公司,结果该公司随后以一亿五千万把该地段抵押予银行,慕沙指丝绸港渡假村如今已成为沙巴一站式渡假村,包括有优美海景、高尔夫球场。
  
他表示肯定当时首长的决定。
  
慕沙也指在执政时批出土地,如今却挑起亚庇高等法庭课题是虚伪行为,因为这是误导人民,因为该处并无商业发展计划之建议。
2012-07-17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