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被指互换股权导致股价暴跌? 杨德利:若属实愿自我鎗毙

(本报亚庇十四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若沙巴信托基金股价暴跌是他指使NBT与Warisan Harta互换股权所致,他就“自我鎗毙”。



他发表文告如下︰

「正如周日报章报导,当天我左手持的是州议会记录,并有沙巴徽章印在其封面上,我右手持着的书,则是丹斯里哈里士1996年出版的传记;无疑,书上照片是哈里士任首长时所拍摄的,但该书确实是哈里士在1996年,以他的名义出版,上面还有他的签名。

哈里士之前的文告显示,他误以为那本“州议会记录”是指他的自传,上面的州徽是1988年9月16日沙巴团结党政府通过采用迄今,所以,这个徽章当然不会在1988年9月16 日之前存在,当然也不会在他任首长的1975年至1985年期间存在。

我建议哈里士在评论沙巴基金局股份课题前,应重新念回本身于1996年出版的自传书籍。


针对沙巴信托基金投资者损失3亿令吉,有人指是NBT/Warisan Harta互换股权,投资失误所致,若哈里士真的要找出真相,最好说服首长拿督慕沙发表白皮书,使真相大白,以揪出真正的始作俑者。

然而,哈里士近期也赞扬慕沙是“从未有过的最好首长”,若真的无所隐瞒,若真的如哈里士和拿督于墨斋所指控的,杨德利真的有罪,为何政府坚决拒绝针对沙巴信托基金课题发表白皮书?

我同意哈里士所说,在中国,若有官员导致家庭主妇损失3亿令吉,死罪难逃。

若真的是我个人因要NBT及Warisan Harta交换股权,导致沙巴信托基金蒙受3亿令吉的损失,我就“鎗毙”自己,若是别人而不是我要负上这个责任,我只希望人民可以知道真相,正义获得伸张。

就是因为这个理由,沙巴进步党和其人民代议士,一直施压要政府针对这项课题发表白皮书并多次报警。」2011-11-15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