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9, 2011

在晚宴致词引用儒家学说 杨德利尊称曹德安为恩师

拿督杨德利致詞时摄
Add caption
(本报讯)前任首长拿督杨德利表示,华人文化在现今的世界里已经越来越受欢迎和接受,更市逐渐形成世界语文的地位。

他说,随之而来的是,这个世界也因为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而从中受惠。“然而,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不只是限于筷子的使用,舞狮舞龙艺术的表演或长衫的衣著等,而是因为中华传统文化确实已成为我们生活方式的一种传统价值观,并且在使国民成为一位好公民的教育上,扮演著它的角色。”

杨德利也是沙巴华人文化协会永久荣誉顾问,他前晚是出席该协会在亚庇市云华酒店举行的「2011年度全州第25届独中暨第22届国中华语辩论比赛」欢迎晚宴上致词时,这麽表示。在场者包括有沙巴华人文化协会会长拿督曹德安,以及来自全州各地十六间学校的参赛队伍之师生。

他同时勉励辩论队之同学。“今天,你们的确非常的幸运,因为你们可以以华语参加辩论会,你们的辩论技巧将有功欲把你们的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
他也引用孔子儒家学说,作为参与晚宴者的思考,以及作为一名公民的典范。即第一:苛政猛于虎,第二:邦有道,贫且贱焉,耻也;邦无道,富且贵焉,耻也。“上述简单但是却深具意义的学说,的确是可以引导国家及带领我们的社会,进入正确社会制度与秩序的重要座右铭。”

他指出,今日的社会却充满著非常多的斗争和紧张情绪,以及缺乏方向感,而作为政府的领导层则要在这方面扮演著具有决策性的任务。“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希望沙巴华人文化协会将会通过以各种形式,进行鼓励及推动孔子儒家思想学说的学习运动。”

另外,杨德利也透露他如何在曹德安的挑战下学好华语。“曹德安曾在1989年时挑战我学习华语,当时的我的确感到生气,因为我真的从未进入华校念书,以致我根本就不会讲华语,这事件已经是在22年前的事了。”

“我感到高兴和自豪,因为自从受到曹德安的挑战之后,迫使我自己非努力学习华文不可,当我开始从一个字一个字,一句一句的学习华文后,我开始感觉到我已从瞎了眼睛的人,而突然变成可以看得见了,聋的耳朵也开始听得见了,哑了的嘴巴也开始讲一些华语了。因此在今天,我要尊称曹德安是我的恩师。在此,我再次的向拿督曹说声谢谢。”

圖示:拿督杨德利与拿督曹德安及主宾台嘉宾合摄于「2011年度全州第25届独中暨第22届国中华语辩论比赛」欢迎晚宴上。 2011-08-28亞洲時報

1 comment:

  1. 兵家常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