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3, 2011

謝秋菊反嗆陳友仁 勸戒除言論糊塗毛病


謝秋菊

(本報訊)遭沙巴中華大堂總會長拿督陳友仁抨擊從政廿六年毫無建樹的沙巴進步黨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昨日反嗆對陳氏的言論不感擔心。
她說:“我只是擔心華社由一個隨便在不實資訊、資料及事實下,草率做出評論及決定的人來領導。我們也懷疑陳友仁對首長拿督慕沙阿曼的評語,是否也是基於這樣的草率及不符合實情?那麼我們不奇怪他會對慕沙歌功頌德了。”

她坦誠,身為人民代議士的她,是以服務與績效來向人民交代,至於有否為華社及全體人民付出及貢獻則交由選民以選票來為她的成績單評分。

謝秋菊同時認為陳友仁對她的一番批評,顯示對方現在的確有根據錯誤資訊及資料來判斷事情,甚至發表言論的糊塗與毛病,於是勸請對方若真的要帶領本州華社往正確的方向,有必要戒除這些陋習。



她說:“我從政有原則,對事不對人,陳友仁人對我的個人攻擊,我無意回應,不過我認為有必須糾正他所提出的一些錯誤資訊。”
她承認自己雖然參與政治日子不淺,也在1999年獲委任為上議員,不過她正式出來競選州議員是在2004年。此外,陳友仁也把謝秋菊這位英國倫敦大學經濟學院的經濟碩士誤為會計師。

“陳友仁對我的認識與瞭解,連這最基本的訊息都弄錯,其他針對我的各種說法與看法還可不可信?我相信有智慧的人都懂得衡量。所以對他說關於我的一切,我沒有興趣回應。”

至於自己這些年來捐了多少錢,謝秋菊認為公益慈善、行善助人不應該希望別人的歌功頌德,自己更沒有必要證明自己捐過多少錢給多少慈善機構。

“我幫助別人不計較有沒有回報,只要有需要的人真正受惠,獲得援助,這就够了,其他人值不值不重要,總之公道自在人心。”

至於各種州議員撥款或政治撥款,她認為這根本是來自納稅人的公幣,用在社會及人民身上,是身為人民代議士的職責與工作,更加不可以拿來為自己臉上貼金。“不然,這就像一些人用自己的名義認捐及沽名釣譽,卻用公會或團體的款項來捐款。”
2011-05-03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