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28, 2011

第一房屋計劃只許公務員申請

第一房屋計劃只許公務員申請
私人界僱員被拒門外


2011-04-28亞洲時報(本報訊)沙巴進步黨籍路陽區議員謝秋菊昨日在州議會參與辯論感謝州元首施政演詞時,促政府作針對「我的第一間房屋計劃」被指只允許讓公務員進行申請、把私人界僱員拒於門外一事作出調查。
她表示,根據聯邦政府在公佈「我的第一間房屋」計劃時指,該計劃供每月收入少過三千元及年齡卅五歲以下者申請,並可向廿五家銀行在全國各地的分行申請一百巴仙貸款,以購買價格介於十萬至廿二萬元之間的房屋。

但是,她說,她接獲很多有興趣申請該計劃者的投訴,其中的投訴包括發展商不接受來自私人界僱員的申請,而州內的發展商亦表明他們僅接受公務員之申請。

她說:「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這項計劃不是為非公務員所設的嗎?還是只為公務員所設?若此事屬實,那卅五歲以下並在私人界工作的年輕人如何能獲得一百巴仙的貸款,以購買他們的第一間房屋?」

謝秋菊指出,據其了解,政府早已為公務員提供特別的購屋計劃,因此,根本無需再為公務員設立新的購屋計劃,而是把機會提供給非公務員。

她說:「我希望政府可針對此事作出交代,以免引起混淆及引起公務員及非公務員的不滿。」

她表示,隨著汽油價格高漲引發通貨膨脹,包括日常必需品及房屋成本提高,如今一名月入一千六百至兩千五百元的大學畢業生根本無法擁有本身的房屋。

因此,她要求政府解釋「我的第一個房屋計劃」是否包括價格介於四萬五千至九萬五元的廉價房屋,「若沒列入,原因又何在?」

謝秋菊也促請沙巴房屋及城市發展局回扮演本身的真正角色,以興建更多可負擔房屋,而非與人界竸爭興建中價及高價屋。

她說:「若像房屋及城市發展局這樣的官聯公司都不建可負擔房屋,我不禁感到擔心,因為私人界不可能會興建可負擔房屋。」

她表示,政府必須採取行動,以確保中收入群也可擁有本身的房屋,「若政府繼續漠視此課題,未來就連大學生也無法擁有本身房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